台北午後滂沱雨多處淹水

台北午後滂沱雨多處淹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大雷雨也在台北地造成淹水災情,雨量最多的板橋,短短兩小時就下了116公厘,包括永和、三重、蘆洲和新店地區,都淹了水,有的車子被淹沒,一樓住家泡進水中,甚至在中和地區,還有一座長約三十公尺的便橋,在大雨中被沖毀,民眾叫苦連天。

  大雨下午這場大雷雨,像用倒的一樣誇張,讓開車的人根本看不清楚路在哪裡,這是中和秀朗路,水已經淹到膝蓋了,只能拎著鞋子走過去,大車泡到水熄火發不動,摩托車整輛倒在水中,連消防隊都自身難保,趕快跑出來避難,更別說是一般商家,店裡面泡水很難清理,讓民眾心情超無奈。

  不只如此,中和中山路的一座便橋,因為大雨沖毀了提防,造成橋面突然崩塌,還好橋上剛好沒車經過,但是高壓電線和瓦斯管線當場斷裂,把附近民眾都給嚇壞了,擔心會發生爆炸。再看看蘆洲、三重一帶,車輪都被淹了一半,幾乎算泡湯了,全身濕答答的小朋友,趕緊找大人求救。

  人沒事最重要,不過車子泡湯還是很心疼,新店中央五街的地下停車場,好幾部車子來不及移走,已經全部滅頂,停在路邊的車子也好不到哪兒去,車主趕緊舀水出來,這場大雷雨下的民眾措手不及,望著泡水的家園,希望淹水惡夢不要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