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蘭寧" 帶來強風豪雨

快閃"蘭寧" 帶來強風豪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蘭寧颱風來的快去的快,卻為北台灣帶來強風豪雨,在汐止及社子島部分道路水深及膝,幾乎分不清是路面還是水溝,採訪記者甚至一腳跌進水溝裡相當危險,而基隆則傳出有船隻想進港避風雨,沒想到纜繩被風雨吹斷,情況一度相當危急。

   一整個早上汐止居們和走路一樣都很不安穩,蘭寧颱風發揮的強大風雨,讓行人連撐傘都快要拿不住,只能走一步當一步,另外街道首當其衝淹起水來,騎車的阿伯碰上大水也得服輸,乖乖下來牽車。

  同樣慘遭大雨的還有社子島,因為這雨來得又快又急,所以淹水淹得分不清這是路面還是水溝,記者一腳踩空跌進大水溝裡,淹水惡夢太可怕,甚至有居民在家門前建起擋水牆。幸好蘭寧颱風來匆匆去也匆匆,並沒有在台灣造成多大傷亡,讓民眾也鬆了一口氣。

  由於基隆有傳出工作船在惡浪中翻覆,原本要躲進港口避風雨,但纜繩卻被風浪給絞斷,浪頭的聲勢嚇人,讓搶救工作更加困難,而躲在後頭的拍照工作人員則是一秒也不想多待,一整天風大雨大有驚無險,現階段蘭寧颱風遠離真是謝天謝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