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突暴漲 三重南區成汪洋

溪水突暴漲 三重南區成汪洋 | 華視新聞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事實上,多數三重地區的民眾,是過了一個驚魂的颱風夜。淹水狀況,從凌晨一點多就開始,當時大多人都還在睡夢中,大水卻在一瞬間就湧進了家園。這恐怖的一夜狀況,華視新聞的鏡頭,全程記錄。

  才入夜幾個鐘頭,三重上百戶民宅全部淹大水,有人被困在家裏,根本出不來,老人家緊張身體出了狀況,坐上橡皮艇準備上救護車。老太太害怕寫在臉上,還好救難人員及時趕到,一整個晚上橡皮艇來回在三重街頭救人,待在家裏的擔心出不來,在外頭的人也很難過。

  水淹到大腿,年輕人還硬是要過,看的讓人膽戰心驚。一路上車輛有一半泡在水裏,擔心愛車成了泡水車,大夥兒努力推車。愈晚雨愈大,水淹的速度快的讓人難以想像,店家開始搶救物品大作戰,但愈搬心愈痛。

  回不了家的大家躲在騎樓等水退,小狗受困在商店門口,好心民眾涉水來搶救。好不容易狗狗終於得救,但只見水愈淹愈高,正義南北路已經汪洋一片,追究源頭,原來是捷運施工破堤缺口,造成河水越過堤防,也讓三重市民,渡過一晚恐怖的颱風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