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土場部落17人慘遭活埋

桃山土場部落17人慘遭活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艾利颱風重創新竹尖石鄉和五峰鄉,目前證實,五峰鄉的桃山、土場等部落,至少有十七人,慘遭土石流活埋,其中包括三位救災的員警,由於山區道路中斷,搜救隊今天搭乘直升機,進入災區搶救,陸續挖出罹難者遺體,也救出受困多日的傷患。

  新聞一開始,帶您從空中鳥瞰,了解災情慘況。遠遠的,天邊出現了橘紅色小點,夾帶著直升機螺旋槳的隆隆作響,這是救命的聲音。不用貼近地面,救難隊員就可以感受到,底下一長排居民,個個是拉長了脖子,深切的期待。等了兩天的救援,終於抵達,玉峰村的居民緊繃的情緒才緩和下來。

  包紮好被土石壓傷,身體已經失溫的傷患,最先登上了直升機,祖孫母子三個人總算是吃了顆定心丸,抱著孩子,,就只有他睜著雙大眼睛,還不知道自己剛剛死裡逃生,有多麼驚險。

  從小小的窗戶往下看,雲海底下的山巒,逐漸清晰。底下的玉峰村卻已經不再是熟悉的家園。柔腸寸斷的道路,隔沒多遠,就是好幾棟的房屋坍塌,以往和鄰居聯繫的小路,也沒一條是完整的。直升機繼續往山下飛,這裡是秀巒村,原本寬敞的產業道路,現在已經崩塌。路不能走,五峰鄉的房子,大半都已經像這樣,被土石掩埋。

  一路上,觸目所及,讓人不敢相信颱風怎麼會在新竹的山區,造成這麼嚴重的災害。跌跌撞撞的走下直升機,這麼嚴重的土石流,老太太一輩子都沒看過。特種搜救部隊的直升機,陸續送下了受傷的災民,小男孩眼神空洞,大人更是難掩驚恐的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