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停水 何美玥視察進度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大停水,今天進入第十天,經濟部下令,在石門水庫架設臨時抽水管線,經濟部長何美玥,也漏夜在現場查看施工情形。而在平鎮淨水廠,在日夜趕工下,現在淤泥幾乎也完全清除,就是希望桃園地區能在明天晚上,就能分區供水。

  從深夜開始,臨時抽水機的架設和明管工程,就已經展開,十天了,桃園地區32萬人口,還在為了水傷腦筋,經濟部長何美玥,親自來到現場,督導工程進度,能不能趕在一天後,承諾分區供水,得看施工狀況,現場焊工正加緊腳步,日夜趕工。

  這條全長2600公尺的抽水管線,將從石門水庫緊急抽水,只要架設完畢,未來每天會有二十萬噸乾淨的水,流入淨水廠,南區的水荒問題,就能徹底解決,而在平鎮污水廠,原來大量的污泥,幾乎已經清除乾淨,工人漏夜趕工,有人已經累的就地而睡,清晨不到六點,就有居民忙著來排隊接水。工人加緊趕工,民眾等著用水,只希望無水可用的日子,趕快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