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廢校" 柴山14生開學

謝國安  / 高雄市

  已經被廢校的柴山國小分校,不肯轉學下山,繼續堅守母校的學生,從十二人增加到十四人,他們在今天終於拿到新課本,開始分低中高三個班上課,家長還找來了退休老師,義務幫忙,由於柴山分校的教室,已經被列為危樓,學生和老師的安危,令人擔憂,不過家長揚言要死守學校,直到復校為止。才轉學到平地的國小,上了一天課,雙胞胎姊妹花,還是決定重回山上母校。

  不想再當可憐兮兮的轉學生,堅守柴山國小分校的學生,從十二個增加到十四個,手上的課本,是學長學姊留下來的,而講台上的老師,則是退休後回來義務幫忙,這些山上的孩子,克難的上課方式,根本和災區沒兩樣。

  學生家長堅守母校,不過在已經被列為危樓的教室裡上課,地板上明顯可見大裂縫,還是看得人心驚膽戰,為了抗爭到底,孩子們的生命安全,被當成賭注,但他們最希望贏得的復校,卻還是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