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盡責的郵差! 跋山涉水送信

詹季燁 葉弘傑

  七二風災和艾利颱風重創中橫,除了松鶴部落全毀,沿線更是柔腸寸斷。不過,有三位盡責的郵差先生,堅持把信件準時送到部落居民的手上,他們得先爬二十五公尺的峭壁,通過殘破的公路,走過斷橋,翻越陡坡,才能涉水通過河床上山,總共要走六公里,才能把信件送到民眾手上。

  通往谷關的這條公路,全被土石淹沒,路沒了,怎麼送信,兩位郵差先生不怕苦,把一大袋信件背在身上,先爬上一塊塊大石頭,接下來,還得爬上這接近九十度的陡峭的山壁,拉著樹枝,兩人一前一後踩著自己走出來的小徑,奮勇爬上,一步步穿過竹林,地下就是段崖,兩人已經滿頭大汗,距離谷關還有三個公里,兩人只能徒步走,看見橋斷了,靠著僅剩的護欄,就冒險走過,涉水通過河床,洗洗臉,走了六公里的路,這下終於把信件送到災民手中,辛苦終於有了代價,送完一封封信件,他們還得趕下山,拉起衣服,緊管身上都是跌倒的傷,但他們說一切都值得。(詹季燁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