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溪潰堤 谷關松鶴便道斷

大安溪潰堤 谷關松鶴便道斷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在台中縣山區,谷關、松鶴等地方,才因為七二風災搶修好的便道,現在又再度被沖毀。連松鶴派出所也被沖走,幾百名住戶緊急撤離,一名才出生三個月的小女嬰,一連碰上七二水災和這次颱風,媽媽實在苦不堪言。

  通往谷關的便道又坍了,路基是用貨櫃堆砌的,但貨櫃也被壓爛,好不容易搶修的便道全毀了,谷關又成了一座孤島,泡湯旅館仍舊泡在滾滾泥水中。遊客全退房,街上空盪盪。

  另外通往達觀部落的路,也被沖毀,要進去則要涉水而過。有的水已經淹到了家門口,民眾趕緊自己舀水,就怕家裡被淹沒。果園也難敵大雨,辛苦又再泡湯,果農損失慘重。而撤離的民眾全集中在東勢林場的大禮堂,一整晚就打地舖,有人感冒了。

  還有一名小女嬰,才三個月大就經歷了兩次水災。還好有了七二水災的經驗,民眾囤積的一些物資也派上用場,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到自己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