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松藩背信判四年妻子哽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前立法院長、現任親民黨立委劉松藩,被控勾結廣三集團,收取佣金,被判刑四年定讞,劉松藩在八天前,也就是九月一號的時候,到美國參加共和黨大會,昨天得知判決結果,已經主動向立院請辭,並聲明要提出非常上訴。劉松藩的妻子上午首度露面,她說相信先生的清白,也認為先生在這一兩天就會回來。劉松藩的太太常住台中,上午首度露面,一夜沒睡的劉太太說,這幾天一直連落不上先生,她猜想先生應該去了法國,也相信先生的人格。對於司法判決,劉太太語帶哽咽的說,她現在非常擔心先生的健康,也希望司法能還他們一個清白。

  和家人失聯的劉松藩,九月一號和四名立委一起到美國紐約參加共和黨大會,劉松藩原本並不是親民黨的推薦代表,突然現身讓同行立委有些驚訝,不過當時他還和駐美代表李大維等人同桌吃飯,神情愉快的說,要到洛杉磯和兒孫家人相聚,不過,根據劉太太的說法,劉松藩後來並沒有和家人見面,判決出爐後,劉松藩則傳真了一份聲明書,向立法院辭去立委一職,也強調這個判決不但讓他感到蒙受莫大的恥辱,更對司法的獨立與公正性蕩然無存感到痛心疾首,不過,在此同時,台中高分院表示,如果劉松藩不願返國服刑,不排除兩個星期後發佈通緝令。台聯要劉松藩回國面對司法,劉松藩疑似滯留美國,台聯立委上午懷疑,這是不是有人涉嫌洩密事先通風報信讓劉松藩提前出國?而立法院上午已經批准劉松藩的辭呈,到底他這個不分區的名額,會由誰來遞補?現在傳出,可能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進軍立法院,不過親民黨低調否認。劉松藩延後返國時間,下落不明,台聯立委質疑,劉松藩恐怕會滯留海外,還要求檢調調查,是不是有人通風報信?劉松藩確定請辭,會不會讓排名第二順位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遞補成為不分區立委?台聯對此表示歡迎,不過也希望宋楚瑜能遵守利益迴避原則。而親民黨團則強調,目前還是會依照排名順序,由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遞補,並轉述宋楚瑜說法,強調尊重不分區排名名單。劉松藩昨晚請辭立委,立院人事處上午已經以最快速度,批准辭呈,並且送交中選會處理,將在15天內註銷劉松藩立委資格,也結束他長達十屆的立委生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