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製作精細 竟躲過驗鈔機

李晴 郭健國  / 台北市

  現在的偽鈔越來越精細,居然連驗鈔機都驗不出來。刑事局今天就破獲一個規模龐大的偽鈔集團,歹徒先用電腦印表機印製,再以壓模機、製造立體觸感,還把所有防偽功能全被破解,所以連驗鈔機都無法辨識!

  短短三個月,已有上千萬元假鈔流入市面!這一大疊五百元鈔票,全都是假的,因為它的防偽線,居然連成一整條,一看就知道是假鈔,但這只是半成品,所有一千塊和五百塊,在電腦印製後,還會用壓模再加工,整張假鈔完成後,就算放到驗鈔機底下,仔細查看也毫無破綻。真假鈔比較看看,完成後的假鈔,防偽線不但手工壓模,整張紙鈔的觸感相當立體,就連做工最困難的螢光絲,也有,鈔票上的數字和真的一樣是凸起來的,警方發現,嫌犯的住家,就像一個小型工作室,半成品的偽鈔,全都來自這種特殊白紙。四名嫌犯開了三家假鈔工廠,雖然落網,但三個月來,賣出去的上千萬假鈔,卻已經流入市面。(李晴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