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社區大雨淹連夜搶救

李文耀  / 宜蘭縣

  北台灣基隆也是豪雨成災,最嚴重的是在七堵社區。消防人員連夜以橡皮艇,忙著撤離居民,不過因為大雨來的又急又快,連消防分隊都自身難保,泡在大水裡。還好下午雨勢變小,水慢慢退去,但是留下滿地淤泥,民眾清掃家園,苦不堪言。

  大雨還在下,行經隧道口的拖板車,淹到連輪胎都看不到了,消防人員趕緊駕著橡皮艇,把困在七堵社區的居民,救出來放下一批人,消防人員轉身,趕緊又折回七堵社區救人,路旁來不及開走的計程車,都淹到引擎蓋了,基隆河湍急的水勢,不斷繼續往上漲,整個路被大水淹沒,號誌燈故障很多民眾,隔著積水的涵洞,在對岸水的涵洞,在對岸苦苦等候,消防人員趕緊拉起封鎖線,以免民眾又發生危險,不過來回跑了好幾趟,疲憊的消防人員,一不注意,落入水二話不說,馬上將橡皮艇拉上岸繼續救人一夜大雨,不要說一般民眾遭殃,連仁愛消防消防分隊都自身難保,水都淹到膝蓋了,讓救援行動更加困難風雨中,一名消防隊員,拿著掃把,想要清理。(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