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颱風掀巨浪 頭城變空城

張政慧  / 宜蘭縣

  海馬颱風掃過台灣東北部,宜蘭地區雖然沒有傳出災情,但海邊己經湧現了一波波的巨浪,而明天就要上場的民俗重頭戲,頭城搶孤現場,也因為海風強勁,不少攤位帳棚被吹垮,看到生財器具被風吹垮,業者個個叫苦連天。海浪聲昨晚才形成的海馬颱風,在東北角的海邊吹起了一波波的巨浪,大雨加上狂風,讓原本是衝浪天堂的頭城海邊頓時成了空城。

  海邊風強浪大,緊鄰的烏石港頭城搶孤現場,更是因為陣陣的強風,讓原本架設好的攤位像骨牌一樣,被吹得東倒四歪。還沒做到生意,就賠了錢,攤販忍痛在現場收拾殘局。看著被強風豪雨打爛的整箱雞蛋,還有才裝好的米糕灑了一地,從台南來做小生意的陳先生,連旅館錢都沒賺到,就賠了二萬多塊。而一旁被雨水浸泡的蔬菜和水果,菜葉都爛掉了,根本就不能吃,看到這個狀況,攤販們有的掩面而泣,有的根本是欲哭無淚。不過一旁的孤棚倒還是平安無事,雖然主舞台的椅子被吹的東倒西歪,但只要風雨不再作大,明天的搶孤應該還是會熱鬧登場。(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