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長安淹 國軍協助清家園

張晉豪 翁乾晃  / 新北市

  汐止的長安里可以說是這次淹水情況最嚴重的地區,上午國軍出動七百名官兵,協助居民清理家園,而鄰近的南港、深坑居民,也伸出援手。不過,長安國小到現在積水都還沒有退,連老師也趕回到學校,清理教室的淤泥,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勘查,因為受災太過慘重,明天可能被迫停課一天。俗稱小山貓的挖土機,一次來了十幾部,加上好幾百名的官兵,大家一起先把堆在路上的淤泥給清出去再說。

  這裡是汐止的長安里,沿著街道走下去,勉強看到的柏油路面,還是清理了一整個上午的成果,長安路走起來都已經泥濘不堪了,旁邊的小巷子更慘,堆了一地的泥巴和泡爛的傢具,把好不容易清理出家園的居民,又困在裡面,一大早趕回來的機車行老闆說,要不是淹水淹得實在太有經驗,店裡面十幾部摩托車,恐怕早就全部泡水。逃得掉還算幸運,看這泥巴堆在樓梯上,淹水的當時連二樓都遭殃了。陸陸續續來了好幾個陌生人,他們都是來幫忙的。

  及時伸出援手,加上現在爛泥巴裡的阿兵哥,大家都是希望讓長安國小趕快恢復正常上課,原先漂流在教室裡的課桌椅,一個個被搬到外面來洗乾淨,不過,小朋友的作業本,這下恐怕得重新寫過。拼成這樣,就是不希望耽誤課業,不過,前來視察的教育部長杜正勝說,狀況比預期還糟。(張晉豪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