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不斷 石門水庫大量洩洪

金愛蓮  / 桃園市

  剛剛飽受停水之苦的桃園,這回又傳出水患。豪雨在全縣、一共造成了九十八處淹水,河川也因此暴漲,石門水庫從上午開始、進行洩洪,但湍急的河水、不但把下游一座便橋沖斷、掏空河邊房屋的地基,甚至還有一群水牛受困沙洲,場面相當驚險!滾滾洪水不斷沖著橋墩,水勢太強勁又夾雜大量土石,讓堅固的橋面硬生生從中斷了兩半。

  橋斷了,沿岸居民的交通頓時受了影響,有歧視原本想要通行過橋,一看到這副景象,趕緊打了退堂鼓。不過,無情的大雨還是不停地下,河水掏空了地基,眼看就要蔓延道路面,這樣沖刷下去,附近民房也會被掏空,情況相當危急。不只有大雨,現在又來個颱風,早上桃園地區一處竹子做的鷹架,就被強風豪雨整個摧毀,因為太龐大,坍塌的鷹架站滿了整個路面,道路交通還一度受阻。民眾趕緊通知人員來搶修,他們利用吊車將鷹架搬離,好不容易,終於將路面清乾淨,恢復通車。受到大豪雨影響,石門水庫上游山區,每秒進水量達1500立方公尺,水庫到中午為止標高水位節節上升,距離滿水位245公尺只剩一公尺多,石門水庫全力排洪,不過仍然抵不過豪雨帶來的大量洪水,上午九點半水庫再度打開六個大柵門,以每秒八百立方公尺的水量進行洩洪。才剛熬完停水的日子,現在竟然是大雨成災,桃園居民真的是無語問蒼天。(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