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七年 漁工隊搶得順風旗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停辦七年的,宜蘭頭城搶孤活動,昨晚到凌晨,跨夜在烏石港區舉行,現場吸引超過十萬人次的爆滿人潮!為了爭取轎車和鉅額獎金,選手們奮力攀爬塗滿牛油的孤柱,第一名的選手,只花了八分鐘,就拔得頭籌。不過也有選手,不慎從十四層樓高的孤棧摔落受傷。場面相當驚險。

  鑼聲一響,停辦七年的頭城搶孤今年在烏石港再現,為了安全,今年安全設施更是層層保護。賽程一展開,十一組參賽比隊伍中,由外勞組成的漁工隊,五分鐘便登上平台爬上孤棧鋸下順風旗,獲得五十萬元的獎品汽車一輛。

  只是過程中還是有人體力不支,從十四樓高的孤棧上應聲落下。隨後立刻被救護車送往宜蘭醫院,另外還有一人也是因為體力透支,在跌落護網後送醫。由於七年前停辦是因為發生過人命,今年有人摔下,讓主辦的宜蘭縣政府不敢大意,縣長劉守成也立刻飛奔到醫院了解。

  所幸兩人一人背部受傷,一人只是體力不支,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整個鬼月關鬼門的頭城搶孤,也在淩晨,十三支孤全被砍下後,畫下完美的句點,攀爬上的人有大獎和金牌,觀眾也搶到了選手丟下來的豐富祭品,算是圓滿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