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焚化廠弊案 偷賣瑕疵鞋

曾懷瑩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十二月知名的運廠牌耐吉,委託焚化廠銷毀一批6.27公噸的瑕疵球鞋,沒想到居然有焚化場員工,趁機偷偷把球鞋拿到夜市賤賣,遭到民眾檢舉。

  一車又一車的廢棄物,從投入口倒入焚化廠主坑,再由吊車夾起來放進焚化爐,按照正常的流程,焚化廠員工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接觸到這些廢棄物。不過去年12月,知名運動廠牌NIKE委託北投焚化廠銷毀一批瑕疵品,竟然有員工趁機撿拾球鞋,拿到夜市賤賣。焚化廠坦承的確有疏失,而問題就出在當天的吊車操作員。

  吊車操作員和少數員工沒有確實銷毀球鞋,反而流出去變賣,現場的監視器只有監看作用,沒有錄下影像。倒底有哪些人涉入,有多少球鞋流出市面,都很難追查,只有一位伍姓員工承認拿了四雙鞋,不過環保局認為事態嚴重,已經懲處了包括廠長在內的八個人,分別處以申誡和記過處份,也要求北投焚化廠加強流程管理,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