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遭檢調搜索 丁善理尋短

張晉豪 翁乾晃 宋東彬 林武祖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錩新科技公司兼中央貿易開發董事長丁善理,遭大股東控告侵佔公司數億元資金,昨天上午遭檢調單位搜索後,晚上竟然就跳樓自殺了。現場留有三張字跡潦草的遺書,警方懷疑他可能是官司纏身,心情低落才尋短,但也不排除可能是遭人謀害。

  晚間六點多,台北市仁愛路這棟辦公大樓後面的停車場傳出砰然巨響,一名穿著西裝,六十多歲的男子就這樣從十五樓摔了下來,巨大的撞擊力道,這名男子當場死亡,臉部、頭部也摔得幾乎看不出他到底是誰。

  警方清查身分後發現,這位老人家來頭不小,他是現任中央貿易開發,還有上市公司錩新科技兩家公司的董事長丁善理。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一個事業做得這麼大的男子想不開,他的妻子緊急召開記者會告訴外界,丁善理的死是為了幫自己洗刷冤屈,以死明志。

  擔任中貿董事長的丁善理可以說是官司纏身,除了多年前被人稱「亞視汪」的汪進財控告炒作錩新科技之外,丁善理還被中貿的大股東控告好幾項罪名,嚴重的話可能連他董事長的職位都會不保。離奇的是,就在丁善理跳樓前的一整天,檢調單位還正在搜索中貿開發,他人卻待在律師事務所商量出庭的事宜,律師也說,丁善理神色正常,看不出異狀。除了他的妻子說他心情低落之外,他是隱藏證據、畏罪自殺,還是另有隱情,還要詳細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