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簽賭 昔日職棒明星今落魄

宋東彬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而歷經多年纏訟,不少當年涉案的明星球員,如今都已經從棒壇消失,有人到養工處當清潔工,有人當卡車司機,甚至還有人台灣待不下去,跑到中國找工作。八年來跑法院不下數十趟,這些球員現在只希望官司早點定讞。

  下午四點的法院宣判時間,球員一個都沒有來,原來是法官認為證據不夠充足,暫緩宣佈判決,這個案子還是無法在今天了結。這些涉賭球員歷經八年的時間,早就不奢望回球場,只期待司法判決的結果,讓他們早日解脫。

  當時這些意氣風發的球員,據了解,像王光熙陳慶國曾貴章等人,都留在養工處工作,薪水不高但也穩定,擔任基層棒球教練的楊章鑫、陳執信,也只靠著這份工作養家餬口,至於李聰富與褚志遠在南部開卡車,郭建成與江泰權則在大陸發展第二春。

  當時的球員打假球事件,也重創職棒的環境,原本欣欣向榮的職棒事業,也跌到谷底,所幸這幾年職棒球員的潔身自愛,再加上打出好的國際成績,觀眾才逐漸回籠。球員打假球事件,職棒球團與球員銘記在心,他們知道再發生一次這樣的事件,恐怕連復活的機會都沒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