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新證據? 職棒簽賭案延判

張晉豪 葉子杰 陳美喬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喧騰一時的職棒簽賭弊案,歷經八年多纏訟,原本預定下午四點,高等法院要做出最後宣判,不過因為法官還有證據待查,臨時喊停。這起簽賭案牽涉了時報鷹、統一獅等四支球隊,一共有二十三名球員被指控打放水球,圖利黑道賭盤。大部分球員在一審時,不是被判刑就是禁賽,這次突然延宣,是否有關鍵證據出現,引發猜測。

  這場在職棒四年的精彩球賽,初出茅廬的時報鷹,以十比一的懸殊比數,大勝對手。整整十年了,時報鷹這支一度最被看好的球隊,卻因為簽賭案,永遠消失在棒球體壇。職棒七年,正是職棒燒得最火熱的年代,球場上拼得火熱,地下賭盤的輸贏,一場甚至可以高達好幾億的彩金。為了贏錢,當時就有李茂發和蕭登獅這兩個職棒組頭,動起了歪腦筋,要球員在球場上放水,好讓他們控制輸贏。

  不是拿錢賄賂,就是找球員去酒店花天酒地,當時在郭建成和江泰權兩個主力球員的牽線下,二十三個球員全部涉案。幾場球打下來,不是亂投好球、守備失誤,就是故意被對手三振、封殺出局,比業餘選手還不如的表現,終於露出破綻。所有選手最後全都被傳到法庭作證,一審法官認定作弊簽賭的事實確鑿,二十三個球員被判刑、禁止比賽。台灣的職棒打了七年,也終於宣告解散。

  職棒簽賭案在高院審了再審,原本預定在四點鐘做出最後宣判,卻因為部份的球員要求,要重新調查證據,因此法官裁定延後在開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