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限領藥 血友病患遭排擠

竹幼婷 葉子杰 報導  / 台中市

  自從各大醫院開始實施健保自主管理後,由於預算有限,竟然傳出有醫院為了縮小藥物成本開始限制用藥,尤其像血友病患一拿就是十幾萬元的藥費,有的醫院甚至拒收血友病患,讓許多血友病患求助無門。血友病患希望衛生署能夠將他們納入罕見疾病的特別預算,讓他們的生命延續下去。

  血友病侵蝕了賴吉雄的膝蓋關節,他每天得像這樣才能拿到冰箱裡的一杯水,六十年來血友病帶給他的是這樣的生活,發作起來全都得靠這一瓶兩萬元的藥,一次注射好幾罐,一次看病就要花掉十幾萬健保補助的血友病患,現在就有醫院因為健保制度限制了預算,把他們拒絕於門外。

  沒有藥,就等於沒有凝血因子,血友病患沒有想到自己一拐一拐走了大半輩子,現在連在健保制度裡,他們的路都走的辛苦,因此,醫界希望能將他們納入罕見疾病的特別預算,別讓他們連自己的下一瓶藥在哪裡,都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