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紅火蟻" 首度入侵台北

夏德桔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大桃園地區肆虐的紅火蟻,不只造成桃園民眾恐慌,現在還要提醒您,紅火蟻已經蔓延到台北地區。下午台北市政府宣布,在台北市中華路一帶,發現有紅火蟻入侵,現場立刻拉起封鎖線噴灑藥劑。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在中華路附近包括公園和分隔島的草皮,民眾千萬不要靠近。

  可怕的紅火蟻現在居然爬到台北市來了,位在中華路北門附近的這個草坪,今天被人發現有十幾個紅火蟻丘大大小小遍布在草坪上,經過專家研判,這一片從中部運來的草坪就是罪魁禍首。得知消息後,農委會植物防疫組在第一時間就前來處理,他們放置了一盒一盒的毒餌,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將火蟻消滅。

  不只危害人體,火蟻對電器的破壞力也很強大,附近又有許多音響業者,因此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提防。相關單位目前已經對草坪周圍的植栽加以列管,好在並沒有傳出災情,不過火蟻從嘉義、桃園一路往北入侵,也夠讓人提心吊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