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物怎麼辦? 翰林版:守望相助變賣分鄰居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路上撿到東西應該怎麼辦?過去老師一定會教學生,撿到東西拾金不昧,應該交給警察局,但現在翰林出版的小六國語課本,有人撿到金塊竟然是變賣之後,分給鄰居,還教學生這叫守望相助,引起很大的爭議,不過出版社認為,這只是個人見解不同,他們堅持沒有錯,不打算更改教科書內容。

  小學生放學了,其中很多人都曾經撿到過別人的東西,如果你問小學生,在馬路上撿到金幣該怎麼辦,他們的回答就像大部分學校教的一樣,撿到別人的東西要拾金不味。

  但翰林出版的小六教科書卻不是這麼教的,有一課裡頭說,有鄰居在田裡撿到金幣後,除了醫治母親的病之外,還把剩餘的錢分給了鄰居,沒拾金不味,還把金幣換成錢挪做私用,不符合現行的品德教育,金幣也不是目前通用的幣制。

  但翰林出版社認為這沒有對錯的問題,所以不必修改,但是這樣的內容引發家長投訴,出版社最好還是好好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