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張俊宏隱私 李敖賠300萬

黃詩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名嘴李敖四年前為了環球電視台的生存問題,在自己主持的節目當中,批評環球電視台老闆民進黨立委張俊宏是縮頭烏龜,還公開張俊宏的住家和手機電話。張俊宏向李敖索賠一千萬元,而最高法院判決李敖侵犯個人隱私,需賠償三百萬元。雖然李敖表示,他一毛錢也不會付,但張俊宏認為這樣的判決讓踐踏言論自由的人,有所節制。

  在得知判賠三百萬元後,名嘴李敖卻帶著微笑低頭整理桌上文件,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事情得從三年前說起,當時環球電視台因為經營不善宣佈倒閉,積欠員工好幾個月的薪水,大批職員跑到門口抗議,當時同樣也是環球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的李敖,更是在節目當中批評電視台老闆,也就是民進黨立委張俊宏是縮頭烏龜,企圖消滅環球,甚至公佈張俊宏的住家地址以及手機號碼,鼓勵觀眾打電話去抗議。

  張俊宏一氣之下,向李敖索賠一千萬元,而最高法院認定李敖侵犯到個人隱私權,必須賠償三百萬。面對這樣的判決,李敖說他一毛也不會給,張俊宏也欠他一千多萬主持費沒給,但張俊宏卻認為李敖踐踏言論自由,應該要節制。張俊宏說,如果這筆三百萬元的賠償金拿到,要成立保障言論自由基金會。

  官司打到最高法院,雖然李敖不能再上訴,但就算吃上官司,看來還是嚇不倒這位打官司專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