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蟻肆虐! 南崁交流道淪陷?

陳美喬 陳昭仁  / 桃園市

  氣溫驟降可得多加件衣服,小心別著涼了,而紅火蟻的疫情又再度擴散了嗎?昨天高速公路苗栗西湖休息站發現了紅火蟻穴,今天中山高南崁交流道附近,也出現密密麻麻的蟻群,加上今天又下雨,火蟻到處亂竄,民眾很擔心疫情會蔓延開來。

  密密麻麻的蟻群,四處亂竄,搶著分時這塊頻果,因為下雨天,蟻洞內的螞蟻,向逃難一樣衝出來,這是在高速公路的邊坡,也是紅火蟻的巢穴,就在桃園的南崁交流道,二旁的石縫裡面,看的一清二楚,這是最新發現的紅火蟻災情,數量相當龐大至於昨天在苗栗西湖休息站,園藝工人在停車場花園發現三個蟻丘,火蟻還四處蔓延,由於今天是假日,人潮相當多,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高工局將請專家來鑑定到底是不是紅火蟻。

  螞蟻雄兵來勢洶洶,範圍從一開始桃園地區,先擴散到嘉義,接著入侵台北市中華路周邊以及苗栗,今天又在南崁交流道發現,總共包括四個縣市,目前發現紅火蟻的區域,大部分已經加強警戒防範,像是台北市中華路,經過施藥處理,災情暫時控制,只是對付這些活動力很強的蟻群,需要長期抗戰,民眾只希望紅火蟻惡夢趕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