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化院洗車廠 少年迷途知返

詹季燁 葉弘傑

  台中大肚鄉有一間洗車廠老闆專收中輟生當學徒,並施以鐵的紀律,老闆不僅每天精神喊話,更會嚴格要求他們十五分鐘內洗完一部車,不少少年在他的嚴厲管教下,牛脾氣被磨掉了,更因為老闆的鼓勵,紛紛重返校園讀書,這十六年,這位老闆已經救回一百五十多位邊緣的少年。

  五位年紀不到十八歲的少年排排站,每天一早七點,他們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老闆報到。有人遲到就得罰半蹲十分鐘,接下來,他們分工合作,有人負責洗車,有人負責打蠟,擦車,橋他們動作快速,因為一部車子通通得在十五分鐘內完成,一有鬆懈,老闆變會從透過麥克風,對他們精神喊話。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他們原本都是學校的問題學生,在洪老闆的管教下,每天工作九小時,換來的代價不只是薪水六百元,更有老闆的鼓勵。不少人重返校園讀書,洪老板說,看他們走回正途,心裡就很開心,而這間洗車廠,業被人稱為感化院洗車廠。(詹季燁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