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老們相依偎 用樂曲療病痛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很多人都有歷經身體病痛的時刻,您會用怎樣的心情去度過病痛?在花蓮,一群罹患重病的老人家,每天都會聚在一顆榕樹下,拉二胡唱歌,他們自稱是破銅爛鐵俱樂部,用歌聲對抗病魔之外,也以行動證明,只要活得快樂,就是病苦良藥。

  在這顆雙生的樹下,一群老先生正坐在樹下恣意拉琴,老人家退休閒來無事坐在樹下當然沒啥特別,不過在這裡的這群老人家可是參加了一個特別的破銅爛鐵俱樂部,不是說他們專門收集破銅爛鐵,而是他們稱自己就是破銅爛鐵。身體都有病痛都有開刀,其實真的很不舒服,但是老人家們在這顆特別的樹下組合一個小團體,有空大家欄這裡拉拉胡琴唱唱歌,好聽難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放開。別看他們是破銅爛鐵,光是患有口腔癌及骨髓癌的李先生自己不僅會拉胡琴還自己做胡琴。這群老人家身體雖然都有病痛,但是他們卻不向病魔屈服,以樂觀看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