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樂器發聲 演奏創新意

張冠華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你看過用鴕鳥蛋做成的胡琴嗎?今天就要帶你去認識、會製作古怪樂器的奇人,魏錦源,他不但會把壓克力、存錢筒等瓶瓶罐罐,做成可以彈奏的胡琴,還收集了各式各樣的樂器,他的樂器博物館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平常展出的留聲機,都只能看,不能動,但是這架留聲機,不只能放音樂,往裡頭瞧,還能看到影像呢,而這個看似梳妝台的樂器,其實是架風琴,將近七十年的琴身老當益壯,飄出優美的樂音,來自南非的拇指琴,一樣令人驚奇。

  不過,六百多件樂器裡,最有趣的就是這個玩意。看出這是什麼了嗎?這就是他的原形,鴕鳥蛋。樂器博物館的主人魏錦源,喜歡把瓶瓶罐罐打造成琴,存錢筒、壓克力,都能彈出聲音,連鋸琴也是自己製作仔細聽聽,原來旋律是「綠島小夜曲」,所有樂器無師自通的魏錦源,除了做樂器、彈樂器還玩聲音,目前他正在錄製鋸琴CD,希望藉著收藏,延續所有樂器的價值與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