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興92演習 登陸艇竟故障

陳傳霆  / 屏東縣

  海軍陸戰隊聯興九十二號演習,清晨在屏東枋山外海,實施反登陸操演,結果卻有四艘不同用途的登陸艇,同時故障。參演單位立刻出動大型吊車跟官兵,趕到現場搶救。圍觀民眾指出,可能是登陸地點的部份海岸被掏空,才讓登陸艇引擎空轉故障。

  清晨的屏東佳祿堂外海,大批海軍陸戰隊的登陸艇,挺著三級的風浪,快速的接近海岸。這是代號聯興92號的海軍陸戰對年度大戲,反登錄作戰操演。精神飽滿的士官兵,上岸之後立刻佔領灘頭,掩護後續部隊的登陸。

  不過這個時候,卻出現好幾艘參演的登陸艇,在岸邊熄火無法登陸的狀況。海軍這個時候,立刻出動大型吊車跟士兵,把無法動彈的登陸艇拉上岸,狀況一度十分緊張。而另一邊,也有的是靠已經上岸的登陸艇,用牽引的方式,把困在海裡面登陸工程車拉上岸邊。雖然上午的狀況並沒有人員受傷,不過一次發生四輛裝備熄火故障,還是歷年來少見。(陳傳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