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警衛隊 持黑槍練靶?

黃家騰 郭健國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集團的駐衛警隊,遭到民眾的檢舉,使用非法槍枝,在航警局的靶場練習射擊,可能已經觸犯槍枝管制條例,今天航警局出面說明,整個射擊練習,是經過合法程序申請,對於民眾指控的不明槍枝,是駐衛警帶來練習使用的BB彈槍,並不是黑槍。

  這裡是航警局的地下靶場,平時長榮警衛隊就是在使用像台北市警局借用的八把警用手槍,作射擊練習。不過卻有民眾向警方檢舉,警衛隊曾經在靶場裡,使用了疑似克拉克手槍的不明槍枝,航警局副分局長今天出面表示,平常使用的槍枝都經過檢查,民眾所謂的黑槍其實只是玩具手槍。

  畫面上左邊的就是一般的警用手槍,右邊的則是練習用的玩具槍,外型實在太逼真,難怪會被認為是真槍。長榮集團也出面澄清,表示警衛隊使用的手槍都是向台北市警方合法申請,媒體的錯誤報導,不排除要提出告訴。其實目前台北市警局已經出借286支的警用手槍給各家企業的註衛警隊使用。

  我們實地走訪,要告訴你些外借的槍枝是怎麼管理的。要使用出借槍枝要有領槍證,還必須經過層層關卡。只是每家企業的規定都不同,台北市警局又只有一年一次的槍枝安全檢查,管理會不會太鬆散,有沒有漏洞,相關單位應該重視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