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轟趴 傳愛滋獲不起訴

柯映青 葉子杰  / 台北市

  警方今年初在台北市農安街查獲同志轟趴派對,其中二十八人都被檢驗出是愛滋帶原者,台北地檢署昨天偵查終結,檢察官表示,因為沒有故意散播病毒的罪證,所以不起訴。參加轟趴的同志,覺得獲得平反。但附近的民眾卻很反彈,認為明知有病還和人發生性行為,卻沒刑責,實在說不過去。

  一場激情過後,驗出28名同志是愛滋帶原者,不只震驚社會,同樣嚇壞了其他64名也參加轟趴的人。三個月後,這64人的複檢報告出爐,還好,沒有人被感染。這只能說是僥倖,但卻成為檢察官不起訴的重要依據。因為承辦檢察官表示,雖然現場查到保險套,但無法證實是誰發生性行為,再加上沒有故意加害的證據,因此不起訴。參加同志認為人獲得保障,但附近居民可不這麼認為,愛滋檢驗報告讓他們擔心好久,現在竟然不起訴,居民很不滿。

  居民擔心這樣的判例會助長同志性愛派對的風氣,因為缺少了法律的約束,不過,參加過的同志表示,儘管不起訴,但承受著被傳染愛滋的風險,那種擔心害怕,事實上,是比坐牢更大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