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森林大火 火勢仍未撲滅

賴佩真 楊宗穎  / 南投縣

  梨山附近的山區傳出森林火警。火勢從昨天傍晚延燒,由於山勢陡峭,消防人員需要徒步三個小時才能接近起火點,救火相當困難,林務局只好請求空勤隊直升機從空中支援滅火,不過燒毀的二葉松原始林已經超過九公頃,目前中橫公路梨山到大禹嶺路段,也因為火燒山造成土石崩塌交通暫時中斷。梨山大火延燒超過二十四個小時,空勤隊派出直升機,吊掛水袋在濃煙密佈的山區來來回回灑水滅火。

  直升機逆光飛行,能見度低,加上水源不足,無法有效控制火勢,林務局只好加派山青,徒步三個小時深入起火點,圍堵火苗。山青頂著濃煙用樹枝打火,一邊還得用鐮刀緊急闢出防火線。現場由於天乾物燥,火苗快速竄燒,珍貴的二葉松,已經有九公頃遭到燒毀,這場疑似人為縱火的森林火警,濃煙不但造成梨山嚴重的空氣污染,更造成土石鬆動崩塌,梨山大禹嶺路段已經完全中斷,林務局希望搶在今晚入夜後撲滅火勢。(賴佩真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