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火燒山 濃煙密佈大火延燒

賴佩真 楊宗穎  / 南投縣

  梨山附近的山區傳出了森林火警。火勢從昨天傍晚延燒,由於山勢陡峭,消防人員需要徒步三個小時才能接近起火點,救火相當困難,現在已經燒毀八公頃的珍貴二葉松。目前中橫公路梨山到大禹嶺路段,濃煙密佈,交通暫時管制,空勤隊直升機也出動滅火。

  山大火十三號傍晚開始延燒,山區濃煙密佈,火勢還沿著山菱線快速竄燒,深夜裡,遠遠望去,就像一條一條的火龍正在吞噬整座山。由於山勢陡峭,消防人員根本無法靠近起火點,只好守住防火線避免火勢延燒到民宅。清晨,火勢依然沒有獲得控制,濃濃的煙霧沿著中橫公路梨山大禹嶺上空,無法消散,大甲溪七十五七十六林班至少八公頃的二葉松全遭到大火吞噬,空消直升機只好緊急出動,吊掛水帶前往救援。直升機在濃霧中逆光飛行,險象環生。由於水源不足加上火勢太大,直升機無法靠近灑水,滅火相當困難。火勢隨著太揚升起氣溫升高,蔓延的速度不斷加快,林務局只好再加派人力以徒步方式深入山區,希望以最克難的方式,在下午之前控制這這場森林大火。(賴佩真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