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區中小學 電腦竊案頻頻

楊舜欽 王永秦  / 台北市

  台北縣中永和地區這個月來,許多中小學頻遭小偷,宵小都是鎖定學校的電腦教室,利用三更半夜將主機硬碟偷走,歹徒似乎熟悉學校的防盜裝置,每間學校至少都被偷過兩次以上,而且專找新電腦下手,目前已知有七所學校受害,應該都是同一個小偷下的手。學校希望警方能趕快捉到小偷。

  學校辦公室裡的電腦主機只剩空殼,裡頭的硬碟和記憶體全被拆個精光,就連原本的液晶螢幕也不見蹤影,小偷利用三更半夜打破窗戶,潛入校園犯案,什麼都不偷,專找電腦下手,遭殃的不只有這間學校,同樣位於中和地區的錦和國中,電腦教室裡頭的設備煥然一新,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二次更換新電腦了,兩層鐵窗加上二十四小時的保全,小偷照樣來去自如。這個月初到現在,台北縣算一算,永平高中損失三十台電腦、興南國小教務處遭入侵,竊走十具電腦硬碟,秀山國小和錦和國中各被偷兩次,損失金額都在三十萬以上,專偷新電腦,有校方乾脆撒下重金,竟然連紅外線偵測系統都有。以一台電腦價值兩萬塊來算,這個電腦竊賊,已經得手上百萬,小偷沒抓到,學校也只能加裝防竊裝置。(楊舜欽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