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木門遭竊 老阿嬤想花錢買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現在小偷連木板門也不放過,宜蘭市棟一百二十年的老房子,日前突然被人把廳前的福洲門給偷走了,守著家園的老阿媽因為丟了祖產,除了消極的裝上一扇鋁門外,也請小偷行行好,她願意花錢把木板門買回來。

  老式的三合院建築,卻搭了這對鐵鋁門,讓整個房子看起相當的突兀,己經八十三歲老阿媽說都是小偷偷走一對雕刻精細的福州門,才讓來拍照的訪客愈來愈少。原本兩扇搭配大門的福州門,是阿公阿媽共同的記憶,照片上還可以看到古桐色的福州門讓房子看起來充滿古味,但是自從小偷偷走福州門之後,阿媽為了防止貓狗進入屋子裡,於是裝上了這對不搭配的鐵鋁門,為了保住這個家傳的鎮家寶,阿媽請小偷送回來,甚至花錢向小偷買都沒關係。

  好笑的是阿媽的兒子也在當警察,對找回木板都不抱希望,要阿媽再買一對仿古門來裝上,但阿媽就是對失竊的福州門情有獨鐘,看在老阿媽的殷切期盼下,小偷先生你嘛幫幫忙讓,阿媽放心,也讓這間百年老厝擁有自己的那對福州門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