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廠毒氣外洩 廿多人送醫

黃柏齡 許文男  / 高雄市

  高雄市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家鋼鐵工廠正在處理成堆的廢鐵,廿多名工人在圍成小山的廢鐵堆裡搬運、切割,大型鐵爪在抓起一堆廢鐵時,剛好割破一支廢棄鋼瓶,馬上造成有毒不明氣體外洩,在場多達廿多名員工吸入後嘔吐暈眩,全數送醫急救,其中兩名員工因為吸入量較多,造成肺部嚴重受傷!

  廢棄的鋼鐵堆裡,氣體不斷的外洩,消防人員全套防護服裝進入救人,即使今天是週日,仍然有多達二十多名員工在廢鐵堆裡工作,大型的鋼爪來來回回上下搬運了數十趟,卻萬萬沒料到會抓破了一支裡頭還有殘留氣體的廢棄鋼瓶,而外洩的又是另人聞了受不了的氯氣。

  現場二十四名員工陸續因為嘔吐、暈眩,不支倒地被送醫急救,消防人員穿上全套防護衣,還有可以稀釋洗刷有毒氣體的行動消毒帳棚,小心查看氯氣外洩的程度,而送醫的二十四名員工當中,其中兩個人情況較為嚴重,肺部起了水腫,而鋼鐵公司也因為違反了毒性化學物質的管理法,遭到環保局開單告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