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名嘴坑散戶 上萬投資人受害

葉弘傑 賴佩伶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爆發股票上市公司,疑似內神通外鬼,內線交易來炒作股票的不法狀況。台中檢調單位大舉搜索股市名嘴張世傑旗下公司還有合機電線等上市股票公司。檢調查出標榜是股市名嘴的張世傑,透過電視炒股放出假消息來坑殺上萬名散戶,獲利至少十億元,目前張世傑遭到羈押,同時查扣他大批帳冊。

  戴金邊眼鏡的男子就是股市名嘴,綽號臥龍的張世傑,他涉嫌勾結上市股票公司炒作股價,在電視股票節目中放出假消息,檢調單位大舉搜索,包括合機電線電纜公司等多家涉案的公司,查扣大筆帳冊,目前張世傑遭到收押,不過查出包括某立委的助理也涉案,層級向上擴大。

  檢調查出這個股票炒作集團從去年10月就開始運作,並且已經炒了六、七檔的股票,他們炒一下停一下避免被揭穿,光是合機電一家公司就獲利超過6000多萬,不過合機電全面否認。

  今天合機電的工廠繼續營運,只是股價跌停,檢調單位將繼續追查參與炒作的證劵公司營業員以及人頭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