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車站改建 推動瑞芳觀光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促進瑞芳地區的觀光發展,立法委員陳朝龍經過多次與交通部協商,終於讓中央點頭,同意將幾十年歷史的侯硐車站改建,並拓寬週邊的道路,今天下午舉行開工動土儀式,侯桐地區的觀光商機,發展指日可待。盼了十幾年,在交通部長林陵三剷子剷下第一把土,矗立將近三十年,可以說是當地人把它列為古蹟的瑞芳侯硐車站,終於要改建。未來侯硐車站,不但要建的更漂亮,旁邊還要成立煤礦博物館,馬路也要拓更改建的更直。

  雖然高興車站有這樣的新面貌,但是從年輕時看著侯硐車站到現在的陳老太太,心裡還有感傷。冷冷清清的侯硐車站,因為交通實在不便,造成來往的旅客相當稀少,住在這裡的陳老太太,幾十年來沒離開過侯硐,卻從來沒見過這個古老車站有過任何變化。

  為了促進瑞芳鎮侯硐地區的觀光發展,立法委員陳朝龍,接受當地民眾的請託,經過多次與交通部長進行協商,最後終於讓中央點頭,同意改建幾十年歷史的侯硐車站。車站旁規劃要作煤礦博物館,不過週邊道路那麼小,觀光產業怎麼發展?經過最後的努力,交通部承諾改建後的車站,將讓出一部分的土地,作為遊客自用車通行使用,到時候全新的車站與拓寬的馬路,再加上煤礦博物館和整個九份山區、瑞芳地區的觀光發展將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