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肅黑槍 餘九百隻玩具槍改製

陳建邦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在警方繼續往上追,槍枝的來源,發現是從台南市的上泓玩具槍店賣出,而他們上游,全都是嘉義的華山玩具製造廠製造的。這些玩具槍枝和造槍嫌犯的關係又是如何?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

  改造的原始槍械,來自於嘉義一家大型的玩具手槍製造工廠。雖然工廠合法,成品也在許多賣場販售,但也就因為製作精細,歹徒往往改造槍管槍身後,就成了具殺傷力的手槍。對於這樣的現象,工廠老闆的看法是-罪不在己。各式各樣手槍,他的比例和重量,全都和真槍一模一樣,不一樣的是,這些手槍都只能打BB彈,不具致命的殺傷力,充其量只能在生存遊戲中,打個過癮。

  這些槍都是嘉義這家玩具槍製造商合法製作的,能做出這樣的玩具槍,當然足以自豪,但是在三一九槍擊案專案小組的調查中發現,在清查過的一千五百多隻改造手槍中,有九百多隻的原始貨源,是來自於這家玩具槍工廠,而且,槍擊總統的那一把手槍,也是歹徒從這裡買來玩具手槍後,改造成具殺傷力的手槍。

  聽到這樣的消息,可讓老闆氣壞了。老闆本身就是玩具槍迷,擔心會被歹徒利用,玩具槍的槍管都是用塑膠混合材質,而且大都是外銷為主,沒想到原本揚明國際的口碑,也傳到了地下兵工廠歹徒的耳裡。老闆說,不能因為有心歹徒的利用,就把玩具手槍給污名化,原本是讓人收藏的玩具,現在卻成了槍傷總統的證據,的確是任何人都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