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露餡! 嫌犯來自台中

周長勝 郭健國 鄧文欣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正當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319槍擊案的時候,警方調查上星期五,也就是12月9號,發生在台北火車站的汽油炸彈案,也有了重大突破。警方從十五枚指紋中,找到一枚遺留在寶特瓶上面的指紋,查出寶特瓶是在台中市一家賣場買的,這讓警方研判,汽油炸彈客很有可能住在台中。一枚指紋,讓警方追查汽油炸彈客,有了重大進展。

  刑事局鑑識科從炸彈客遺留在現場的燃燒車輛和爆裂物,找到了十五枚可疑指紋。其中有一枚指紋,殘留在裝汽油的寶特瓶上,而這個寶特瓶,證實就是在台中市買的。記者追蹤調查,找遍了台中市的大賣場,終於找到警方掌握的線索,就是這樣的寶特瓶,炸彈客買去裝汽油。

  不過賣場老闆娘,對疑似炸彈客到這裡買東西,根本不會有印象。儘管如此,警方認為炸彈客應該住在中部,為什麼這麼說呢?炸彈客是從台中大雅開著廂行車,在台中市買好寶特瓶,然後一路北上,途中還故意用桃園中壢的地址,寄警告信給媒體,最後再帶著炸彈,到台北火車站引爆。

  火車站廂行車爆炸起火,疑似爆裂物被警方引爆,專案小組從爆炸的廂行車,還有爆裂物,這麼一大堆的殘留跡證,努力找出炸彈客是誰。警方要從這些殘留遺物中,洗出指紋,化驗有沒有汽油,另外火藥還有其他成份,也是鑑識證物的重點。雖然要從這麼多破爛零碎的證物中,理出炸彈客是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寶特瓶指紋,查出在台中,從地緣關係,警方已經將火力放在中部,抓到炸彈客,是遲早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