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恐怖攻擊 警方拉高警戒

周長勝 楊振漢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到目前為止,101大樓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物。不過在台北車站附近,昨天從中午開始,真是讓警方忙翻了天!從早到晚,一天三起的疑似恐怖攻擊。到底是誰這麼精心設計的放了炸彈?而在這選戰最後十個小時,警方有什麼方法來追查,不讓意外再發生。

  熊熊烈火燃燒,濃煙沖天看起來真是可怕,昨天中午十二點二十分,載滿瓦斯和汽油的廂行車,在台北火車站西側停車場爆炸,警消趕到現場忙著撲滅。發生這麼大的爆炸事件非常不尋常,警方還沒喘口氣,又傳出火車站的兩個門,分別被放置四枚炸彈。防爆小組封鎖現場,將這些疑似爆裂物,帶到空地引爆。

  引爆後警方發現,爆裂物裡面裝著汽油和鐵釘,雖然沒有引爆裝置,但是從炸彈製作精密的程度,警方研判是專業人士,有計畫的犯案。就在爆炸之前,有兩家電視台分收到恐嚇信,上面指明返台獨,總統選舉有兩顆子彈,立委選舉我就放四顆炸彈,但是火車站的都已經找到了,還有一個在哪裡,就在台北101大樓,由於陳水扁總統今天到101,警方又大規模搜索。

  到底是誰放了這些炸彈?疑似炸彈客,打電話約快遞公司到便利商店,將恐嚇信送到電視台。警方問過快遞公司的人,研判把信交給他們的男子,很有可能就是放炸彈的共犯,這名男子身高165公分,帶著金筐眼鏡、黑色口罩。

  在把信交給快遞公司後還打電話催件,邀快遞公司盡快送信。其中一封恐嚇信上面有寄件地址在桃園中正路,記者追蹤發現,這個地址是一間國術館,顯然是歹徒亂寫的。不過國術館的對面是間郵局,歹徒跟這裡有沒有地緣關係,警方也列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