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綁架案 囚禁創紀錄

柯映青 葉子杰  / 新北市

  台北縣警方偵破,板橋商人林金明的綁架勒贖案,由於歹徒犯罪手法相當狡猾,讓警方辦案一度以為是債務或是桃色糾紛引起的,不過今天證實,這是一件詐騙集團進行的綁票案。同時,這起案件也創下史上肉票被囚禁最長的紀錄,將近一個多月,被害人林金明上午向偵辦的員警致謝,當場泣不成聲。

  經過一個多月歷劫歸來,板橋雜貨商人林金明哭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不停地向員警道謝,由於被囚禁的時間,創下目前所有綁架案的紀錄,手法也和一般綁架案不同,甚至還誤導警方偵辦方向,一度懷疑是被害人的債務問題和桃色糾紛所為,後來證實是詐騙集團成員,綁架了商人。

  嫌犯手法狡猾,也不同一般綁架案速戰速決,嫌犯事前計畫縝密,使用外勞電話卡,通聯完即丟,肉票用寫信和家屬聯絡,不讓他們有接觸的機會,不同發話地點,不同寄信地點由於目前逮到的黃教銘和張原彰兩名嫌犯有多項前科,之前又曾經詐騙過被害人,這次用綁架勒贖打算再敲一筆,即時被警方偵破。結束了這場史上最長時間的綁架案。(柯映青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