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團移師澎湖 警長官員險上當

謝昶易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警方這兩天可說忙翻了,因為傳出有詐騙集團跨海來澎湖,利用恐嚇電話來詐騙民眾,一天之內歹徒起碼撥出上千通電話,甚至連警察局長和議會主秘,都差點受騙。最後警方派出員警到提款機前站崗,只要看到民眾邊打電話邊領錢,馬上勸阻,一天之內成功阻止了六十多件受騙轉帳的案件。

  詐騙集團跨海到澎湖作案,密集的狂打電話來行騙,一天之內有上千位的民眾接獲歹徒的恐嚇電話,不知情的民眾還真的跑到提款機前面,預備領錢送給歹徒,這個時候警局趕緊調度了員警,駐守在所有的提款機前,一發現民眾一邊打電話一邊轉帳,馬上就來勸阻。不但是一般民眾,歹徒甚至打電話給正在議會開會的警察局局長,另外在場開會的澎湖縣議會主任秘書也接到了恐嚇電話,差點受騙上當。

  還好在一旁的縣議會同仁,趕緊打電話幫主任秘書求證,才發現這原來是一場騙局。而由於澎湖警方緊急派出了員警駐守在所有提款機前,採取人盯人戰術,一天之內果然成功阻止了六十多件受騙轉帳的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