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傳中毒 電線走火意外

冷颼颼!傳中毒 電線走火意外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王永秦 李明威 史京治 報導  / 新北市

  天氣一冷,意外狀況也特別多,昨天深夜台北三重,就有一家七口深夜,疑似門窗緊閉,通風不良,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還好都被救了回來。而在台中,則有民眾使用電暖爐,結果電線走火,還引發火警,還好住戶及時逃生,沒有造成傷亡!

  2005年,大家歡慶元旦,台北縣三重一家七口卻疑似中毒緊急送醫,還好經過急救,全家人都救了回來。而在台中下午也發生電暖爐電線走火的意外,還好當時在頂樓鐵皮屋的阿嬤和孫女兩人及時逃了出來。

天氣冷颼颼,民眾把門窗關得緊,如果再加上使用電器瓦斯,或是熱水氣稍微沒有注意,意外就這樣發生了。根據台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的統計,從前年十一月到今年一月為止,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共有三百八十六件。意外發生可說是非常頻繁。而因為天冷,低收入戶或是遊民在外面凍死也有十來件,還有洗熱水澡,或是泡溫泉時不幸心臟麻痺猝死等等意外也時有所聞。提醒民眾,天冷注意保暖避免失溫,在洗熱水澡時,注意身體是否能夠,及用電是否通風安全,年年才能過得平安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