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五姐弟險送命

李晴 姜竹祥 林武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承德路一戶民宅昨晚發生瓦斯中毒事件,當時父母外出,留下五個小孩在家,沒想到瓦斯外洩,五個小姐弟全部一氧化碳中毒。他們口吐白沫,情況一度危急,所幸送醫後都救回了性命。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這已經是這戶人家兩個星期以來第三次中毒了,因為熱水器就裝在屋子裡內,他們說因為家裡太窮,明知這樣很危險,也沒錢請人改裝。

  五個小孩因為瓦斯中毒全進了醫院,接到電話趕回家的林太太急得快哭了出來。屋主林太太晚上在醫院照顧生病的先生,留下五個小孩在家;沒想到小孩突然呼吸不了,向鄰居求救,而這時卻已經有人口吐白沫。最小的孩子才唸小學,還好最後把他們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誇張的是,這已經是這個家庭第三次瓦斯中毒。

  回到現場,隔壁鄰居說這裡是三十年老國宅,大家都是把熱水器裝在家裡。因為經濟實在不好,明明知道很危險,卻無可奈何。林家一家八口就住在像這樣小小的房間裡,怎麼改善,他們不知道,或許下次在門口裝個抽風機,是唯一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