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遭民眾活逮銀樓老闆智擒搶匪

搶匪遭民眾活逮銀樓老闆智擒搶匪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什麼叫做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下午在台北縣兩個案例獲得證明。三重一名超商搶匪在搶劫的過程,被十幾位見義勇為的民眾追捕,合力扭送警局。而在中和一件銀樓搶案,銀樓老闆挺身而出與搶匪搏鬥,成功制服歹徒。

  監視畫面中的搶匪,拿著一把長長的西瓜刀,帶著口罩安全帽,衝進櫃台,當場把工讀生下的花容失色,店員不斷發抖,而搶匪拼命搜刮,搶了現金拿了香煙,還不夠,竟然還把店員雙手,用電線捆綁起來,這時候陸陸續續有顧客進門,有人發現不對勁,一個健步撲上搶匪,扭打一團,打到了門口,鄰居婆婆媽媽拿著掃把也加入追打,搶匪鼻青臉腫,送到派出所。

 

  無獨有偶,警民合作的案例也發生在永和,這名中年男子佯裝要買金飾,東看看西瞧瞧,順手牽羊拿了一條金項鍊,被老闆察覺當場把門反鎖,歹徒還一副不在乎的模樣,最後發現老闆態度強硬,惱羞成怒竟然動手,雙方扭打搶匪掛彩,警方隨後趕到當場將他制服在地上,一連兩起搶案,讓人深刻體會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