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槍全面查禁買 槍改造槍開罰

模擬槍全面查禁買 槍改造槍開罰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為國內惡化的治安,下了猛藥!有鑑於黑槍氾濫,立院三讀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以後只要被查獲販賣改造過,可以擊發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的槍枝,最重將被判無期徒刑,還要罰款一千萬元。

  這兩把手槍放在一起,不要說是一般人,可能連警察都分不出來,哪一把是玩具槍,哪一把是改造過有殺傷力的槍。因為三一九槍擊案的犯案槍枝是改造手槍,讓警方認為有必要查禁可改造成有殺傷力的玩具槍,所以催生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修正案。以後只要像是這種外型構造材質和真槍類似,又可以打擊底火的改造槍枝,通通要被查禁。

  如果有人製造販賣,可以擊發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最重可處無期徒刑,還要罰款一千萬元。另外立院通過的法案中也明訂,把沒有殺傷力,但和真槍相似的玩具手槍,全部改稱模擬槍。如果有人把販賣製造這種模擬槍,要被罰十萬元,情節重大的製造工廠,還要勒令歇業。立院三讀通過這項槍砲管制條例修正案,在公佈後六個月內,擁有模擬槍的個人或團體,一定要報備,免得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