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注意 捷運潛藏危機

搭捷運注意 捷運潛藏危機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最近意外連連,有人被掀開頭皮,還有兩歲男童被夾傷手,一切的禍首似乎都指向捷運的手扶梯。不過除了手扶梯之外,在台北火車站的捷運站,動線不明讓人迷失方向,還有木柵線的月台門,在人潮擁擠的時候,也容易被夾到,這些地方讓台北捷運存在著危險。每到尖峰時間,台北火車站的捷運門口,就是這副景象,人山人海,幾乎看不到捷運站的出入口。

  這麼多人要如何擠上捷運,客氣點兒大家用擠的,不客氣的人,管他三七二十一,不顧別人的死活,乾脆用推的,只差一兩步就到了,這麼一推,很容易就跌個四腳朝天。除了手扶梯讓人覺得不安全外,火車站這個重要的轉乘點,在地底下找方向,讓人眼花撩亂。

  找不到路不只這對老夫婦,為了方便民眾,捷運警察就這麼站在明顯的地方,讓人問路,不明的動線,很多人果然摸不著方向,頻頻跑去問捷運警察。木柵線前幾天有一名男童被手扶梯夾到手,讓許多帶小孩的民眾,都不敢坐手扶梯。還有人就不搭手扶梯了,坐廂形電梯更安全。

  另外還有一個危險的地方,就是木柵線沿線的月台門,儘管加裝月台門讓民眾不容易跌到鐵軌上,但是車一到,大家就往前擠,很容易就被月台門夾到。這麼多不安全的地方,都沒有手扶梯讓人詬病,實地用碼表測試的結果,左邊是北縣府的手扶梯,坐這樣一段要花二十五秒,看看右邊的捷運手扶梯,只要二十三秒,這樣一比較,速度還真是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