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頻傳 較前年增兩成

虐童案頻傳 較前年增兩成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陳華彥 報導  / 新北市

  虐童事件有多嚴重?你可能會被數字嚇一跳,根據統計全台灣在去年,就受理了八千八百多件的虐童案件,也就是平均一天有二十四件。這麼驚人的數字,遠比前年增加了將近兩成,許多孩童在社會團體的幫忙下走出陰影,現在就過著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不過卻還有更多更多的受虐兒,在陰暗的角落,等著大人去關心。

  阿豪背著公事包,現在是一家藥廠的業務員,正常的工作,穩定的收入,誰也看不出來,他曾經花了十多年才脫離家暴陰影,對他痛下毒手的不是別人,而是在一般人眼中慈愛的父親,回想當時被施暴的過程,到現在說起話來語氣都還會發抖,因為這是他最不想回憶起的往事阿豪歷經十多年的煎熬,直到上了國中,才被老師發現不對勁,經過社福團體的輔導,住進了寄宿家庭,一切才慢慢好轉。

  像阿豪這樣的例子其實只能算幸運的少數,光是去年全台虐童案,就有八千八百件,八成以上兇手都是親人,除了肉體上施暴更容易忽略的精神上的虐待幸好在社福團體的幫忙下,越來越多的受虐兒童,能夠像阿豪一樣,走出陰霾,更可貴的是,想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所有的大人,能夠克制情緒放過身旁的小孩阿豪在家暴防治所裡頭,其實還有許多小孩,要求的只是和身旁的小朋友一樣,過一個快快樂樂的童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