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工作 今晚10點展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春安工作深夜十點正式開始,跟以往不同的是,往年只有一個月的春安期,今年延長為四十天,目的是為了更有效的壓低犯罪率。有人質疑春安工作像是警察的大拜拜。但是,昨晚在只有十二度低溫中預演的義警,都認為春安的確能減少犯罪提高破案。一聲令下,各分局員警動作一致,全國春安工作十一號凌晨就要展開。

  台北市十三個分局,二十部哈雷機車、二十六部巡邏車在寒風細雨中進行演練。開大燈、警示燈,每一個指令動作都是訓練有素,今年的春安工作延長為四十天,這些警察義警可以想見會更加辛苦。之所以延長是希望加強巡邏,保護民眾和夜歸婦女的安全。因為在春節期間常常會遇到一些意外狀況。

  春安工作實行的成果,以台北市為例,86年破獲地下兵工廠,而台中在85年春節路檢時,逮到一名攜帶槍械的男子,顯示春安工作有了具體的成果,而其中許多義警和民防,可是自願的加入春安工作。雖然深夜的氣溫只有十二度,冷冷的空氣中,這些阿sir卻有顆熱熱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