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金山醫院 完工一年卻閒置

基隆金山醫院 完工一年卻閒置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財團法人北海岸金山醫院已經完工一年,但到現在還沒有見到醫療團隊入主營運,而完工的醫療大樓則是因為流標問題就閒置在那。這讓金山鄉民要看病還得遠赴基隆或台北,為什麼醫院蓋好了卻遲遲不能順利營運?

  七層樓高佔地約兩千坪,高雅的建築,這裡就是金山鄉民期待已久的金山醫院,奇怪的是,走進醫院既不見看診的病患,也不見醫護人員服務,病房沒有病床,手術室更是空空蕩蕩,驗收工作陸續進行,卻不見醫療設備,醫院完工一年多,連醫療團隊在哪都還不知道,兩次的流標讓蓋好的醫院到現在還不能順利營運。

  金山鄉民要看病,必須到基隆或台北就醫,光是車程就得花上一個小時實在很不方便,金山地區平均一個月就約有六、七十件的醫療救護工作,因為距離問題,讓救護工作不僅大打折扣,還很耗時間。

  醫院遲遲不營運,讓當初捐地的地主很失望,醫院簡直是蓋來給蚊子住的,地主希望鄉公所趕緊招標,別枉費當初捐地的美意。財團法人北海岸金山醫院,由台電出資回饋鄉民建造,但是醫院蓋好了卻不見醫療團入主營運,讓金山鄉民大失所望,加蓋醫院讓金山、石門、萬里、三芝四個鄉鎮受惠,金山鄉公所雖然已計劃放寬招標條件,金山鄉民想要的大醫院,看來還得再等一段時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